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市发投集团召开“六稳”、“六保”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0 08:59 作者:

“六稳”是大局,“六保”是前提。在国内新冠疫情影响仍在持续、经济发展结构化调整加速、金融发展环境日趋复杂的大环境下,安康经济发展也遇到了暂时困难,为认真落实“六保”要求、助力安康实现“六稳”,畅通安康经济发展“内循环”,98日,市发投集团召开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防范化解经营风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集中学习中省市“六稳”、“六保”相关政策精神,研究发挥市发投集团及财信担保、小贷、融资租赁、典当等“组合拳”优势和服务安康实体经济发展企稳向好、企稳向优工作思路及举措。会议由市发投集团总经理张铁主持,公司“六稳”、“六保”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市发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汉林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防范化解经营风险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集团公司各部门、各管理公司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现实检验,切实履行好国有企业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中承担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二要增强服务能力。集团公司各部门、各管理公司经营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用好用足中省市疫情防控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切实打通“堵点”、破解“难点”、补上“断点”、解决“痛点”,打通政策传导和服务企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难题,切实畅通中小微企业“金融血脉”。三要落实行动举措。当前市发投集团及各管理公司最重要的就是“保目标”,全力冲刺市国资委下达年度目标任务考核指标,以“保目标”支持安康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有进。同时各管理公司要结合自身业务实际,抓紧出台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行动方案,拿出切实可行举措,重点在稳金融、稳就业、保市场主体等方面率先发力。四要狠抓风险管理。今年是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收官之年,集团公司各部门、各管理公司在平衡好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和防控经营风险之间的关系的基础上,既要落实落细各项惠企降费政策,最大力度保市场主体,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又要加强当前风险监测和防范,确保各项业务稳健发展,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日前,市发投集团成立了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汉林为组长,总经理张铁为副组长,集团公司分管领导和各管理公司主要领导为组员的“六稳”、“六保”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决策协调推进市发投集团及各管理公司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防范化解经营风险工作。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