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汉阴县财政局举办新闻宣传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08 16:57 作者:李立

为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责任制和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全面提升财政干部通讯报道写作水平,宣传展示新时代财政工作新成效。近日,汉阴县财政局组织召开新闻宣传专题培训,特邀中国财经报记者张曦文现场授课,局机关60余名干部参加培训。

会上,张曦文围绕新闻的基本内涵、写作体裁、新闻选题、如何写好财政新闻四方面,通过对新闻作品实例分析,从细小处讲授和分享了写作基本功、对外宣传及创新性写好财政新闻技巧等方面的经验与心得。着重强调要重点把握在新政策的宣传推广、上级政策的贯彻落实、财政改革及管理创新、财政领域的先进典型等方面的宣传方向,坚持典型性与政治性的财政新闻原则,透过民众视角聚焦民众关心的财政热点,做到见人见事,巧妙处理财政专业化与新闻通俗化、大众化的关系,将抽象且冰冷的数字具体化,规避以往财政新闻内容枯燥、形式单一等问题,通过宣讲政策主张、财政改革进程、财政典型人物事迹,讲好财政故事,引导民众关注和参与社会变革与进步,营造财政事业改革与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

培训期间,全体干部专注听讲、认真记录,达到了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的培训效果。会后,参训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堂重点突出、案例生动、技巧实用,进一步提升了发现新闻、撰写新闻的热情与能力,并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通过更多的实践和学习不断提升新闻宣传报道水平,为树立良好财政形象、推进财政事业改革强力发声。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