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财政新闻 > 正文内容

市财政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8-28 11:13 作者:杨京保 杨若愚

827日,市财政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警示教育大会,认真落实中省纪委四次全会、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和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一以贯之推动全市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组书记、局长石昌林讲话,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长叶启胜讲廉政党课。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劲松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和局机关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财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财政厅有力指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广大财政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新部署、新要求上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改进作风;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为财政系统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廉政党课以《守纪律讲规矩:党员干部的终生必修课》为题,从为什么要强调守纪律讲规矩、守纪律讲规矩的基本要求有哪些、如何上好守纪律讲规矩的终生必修课三个方面,运用正面典型和反面典型对比,使大家受到警示教育。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