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公共资产管理 > 正文内容

省财政厅资产处来我市调研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6 10:01 作者:范丽娜

近日,陕西省财政厅资产处处长赵颖蕾、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房地处副处长王玮等一行5人来我市重点围绕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及盘活资产进行调研交流和指导工作。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正涛和市公共资产经办处处长杨政成以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尹正涛以“三个集中统一”管理为核心,将资产管理工作“安康模式”十几年来的形成、推进、创新以及市级资产编报工作、疫情期间房租减免情况、资产处置、配置、资产盘活等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和工作构想。同时,对省厅资产处提出的资产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他要求市公产经办处会后梳理问题,认真分析,以书面形式向省厅资产处上报。

省财政厅资产处处长赵颖蕾高度肯定了我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三个集中统一”创新的“安康模式”,她指出 “安康模式”的资产管理工作“有收获、有启发、有思考、有创新、有举措、有成绩”。一是要继续加强资产管理工作,健全工作制度,建立符合市情的资产处置和资产配置的标准,推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和政府采购的有效结合。二是要继续创新资产管理模式盘活存量资产。目前,有许多国有资产处于闲置状态,安康用“三个集中统一”的模式盘活了存量资产,希望安康能够将闲置资产运用管理使之带来的效益进行推广,带动全省的资产盘活工作。三要做好资产报表和向人大报告制度,充分做好月报、年报等工作,保障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家底清晰、数据真实性。最后,她强调安康资产管理工作要牢牢把握在“全省创一流”树标杆的目标定位,抢占新一轮发展先机,继续深化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改革,不断提高国有资产管理的专业化、信息化、规范化水平,为全省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供实践经验。

会后,调研组在公共资产处处长杨政成、副处长陈绪明、许华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教育、卫生、国土等部门资产资源整合利用的情况。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