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公共资产管理 > 正文内容

中国财经报记者赴安采访公共资产管理等财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4 11:11 作者:杨京保 范丽娜

819日—23日,中国财经报编辑记者张曦文到我市采访调研行政事业单位公共资产管理“安康模式”和财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张曦文先后到我市宁陕中学、海棠园林麝养殖园、汉阴县文化大厦和影剧院、汉阴县农村饮水安全服务中心、涧池镇紫云南郡社区、平利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访谈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近年来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安康模式”和财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并对我市采取举措和取得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据介绍,我市财政局立足市情实际,下大气力深化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改革,在历届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接续奋斗,以只争朝夕、争创一流的奋斗精神,探索形成了“产权集中统一管理、处置集中统一实施、收益集中统一分配”的“安康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06年,我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改革被财政部命名为“安康模式”;20197月,财政部《财政简报》第13期再次推介新时代“安康模式”经验做法。

财政助力脱贫攻坚也是中国财经报关注重点。近年来,我市财政局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举全市财政系统之力,全力保障资金投入和强化资金监管。我市财信担保服务脱贫攻坚、财政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经验,分别获国家发改委表彰和财政部肯定推广;我市财政绩效管理工作先后获国务院办公厅和省财政厅表彰奖励;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评价连续四年蝉联优秀等次,涉农资金整合工作全市50%的县区受到省级表彰;扶贫资金“趴窝”整治和全市扶贫资金“三级两账”监管经验,获省财政厅肯定。

据了解,中国财经报社是财政部部属事业单位。《中国财经报》由财政部主管主办,是我国财经领域的一份综合类报纸。自创刊以来,《中国财经报》遵循立足财政、反映经济、面向社会、服务读者的办报宗旨,已成为广大读者准确了解把握国家财税政策和财经动态信息的重要载体。2013年、2015年、2017年《中国财经报》连续三届被国家有关部门评定为“百强报刊”。

市财政局副局长尹正涛、党组成员叶启胜和市公共资产经办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采访调研。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