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财政新闻 > 正文内容

一面锦旗述真情

发布时间:2020-08-13 17:55 作者:

                      —镇坪县财政局扶贫纪实

“没有你们长期以来的细心关怀,就没有我现在的好日子,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有你们这样的贴心人!”在镇坪县财政局办公室内,曙坪镇兴隆村村民曾庆见紧握着唐武兴的手说,随后将一面印有“驻村帮扶结深情,无私奉献为百姓”的锦旗递到他手中。

据曾庆见介绍,他们一家4口人曾经挤在一间摇摇欲坠的土墙房里,妻子患有精神分裂症,小儿子也有轻微的精神疾病,全家的重担都压在了他身上。伴着脱贫攻坚的春风,一系列扶贫政策吹进了他的家中。

唐武兴是曾庆见的结对帮扶干部,他说:“初次去曾庆见家时,看着那所低矮破旧、岌岌可危的老屋,炊烟从老屋后袅袅升腾,宛如一条扯不断的绸缎,牵扯住曾庆见一家脱贫的步伐。”

了解到曾庆见的基本情况后,唐武兴决定先解决这一家的关键问题——房子。他第一时间争取危房改造项目,实地丈量尺寸,确定危房改造方案,当房屋改造建设资金超过补助资金时,唐武兴果断承担起了剩余资金。

项目开工后,唐武兴又时刻在工地指导建设、督促进度、监理质量。在唐武兴雷厉风行的作风下,危房改造项目提前完工,崭新靓丽的房屋让人眼前一亮。

鲜艳的对联贴起来、火红的灯笼挂起来。20171215日,曾庆见搬进了新家。一大早,唐武兴便买了鸡鸭鱼肉赶到曾庆见家中,祝贺他家开启了新生活。看着灰瓦白墙的房屋,屋内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等一应俱全,被困苦生活压得抬不起头的一家人,脸上终于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

房子刚解决好,用水又出现难题。由于曾庆见住在山顶,每逢枯水季,水位下降,自来水无法使用。唐武兴二话不说,经过多方协调,又为曾庆见和其他两户住在山顶的家庭争取到了修建小型饮水池的项目经费。考察选址、联系施工队、材料运输,每一步唐武兴都亲力亲为,当自来水再一次哗哗地流进曾庆见家里时,唐武兴脸上的笑容比曾庆见都甜。

曾庆见与唐武兴的故事还有很多,而他们的故事只是镇坪县财政局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自2014年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倾力狠抓脱贫攻坚,将一批政治素质好、综合能力强的干部派驻到脱贫攻坚一线贴心帮扶。近年来,累计投入各类扶贫资金1500余万元,全面提升兴隆村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水平,有效促进了贫困户稳定脱贫增收致富,为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和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