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国库管理 > 正文内容

安康市财政局多举措保障直达资金惠企利民

发布时间:2020-08-10 17:18 作者:吴小霞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基层和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的决策部署,确保中央直达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市财政局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为支撑,建立直达资金监控机制,多举措推进直达资金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下达直达资金63.11亿元,完成实际支出14.56亿元。

强化组织保障。为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了安康市财政局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由财政局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指定牵头科室具体统筹落实财政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的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内部协调及对外联络,做到分工明确,权责清晰,组织保障有力。

强化业务培训。及时安排全市各级财政相关人员参加财政部、省财政厅组织的财政直达资金监控系统集中培训会,全面认真学习政策要求、业务知识、操作规程等,并指定专人积极配合完成监控平台工作,确保工作有序快速推进。

强化资金调度。当好“过路财神”,加强直达资金专项调度管理。收到省级直达资金后,第一时间将资金调度到各县(区),确保支出需要。截至2020810日,市财政局已专项调度直达资金8.34亿元。

强化工作督导。不做“甩手掌柜”,积极督促市县财政部门及时将财政直达资金预算指标下达、分配、项目等相关信息导入监控系统,不断加强直达资金的全过程监控。建立每日通报制度,实时关注直达资金预算分配进度,确保直达资金使用全程可监控、可追溯,实现从“建起来”到“用起来”的突破性转变,切实发挥直达资金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作用。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