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镇坪上竹镇财政所:“四强化” 做好惠农补贴兑现

发布时间:2020-08-06 11:10 作者:李冬东

近年来,镇坪县上竹镇按照省市相关文件规定,进一步强化惠农资金一卡通管理,切实维护群众权益,保障各项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强化惠农政策宣传、知晓到位。为进一步保障农民权益,让农民切切实实感受到优惠。该镇强化各项惠农政策宣传力度,将各项惠农政策编辑成小册子和宣传纸,以四支队伍走村串户为契机,以村组大会为媒介,强化惠农政策的宣传。以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图片、漫画等方式,让百姓看得明白、拿着实在,做政策的明白人、受益人。

二是强化资金管理、保障到位。实行一户一折、一人一折操作,资金一户管、补助一卡发、收支一本账。在进行系统录入前严格审核把关,对村级上报数据进行严格审核,核实姓名、身份证信息、一折通信息等,逐项审核把关,对重复的农户信息进行核实、删除并修正,保障各项资金落到实处。严格时限管理,保障资金兑付及时、到人到户,不出现纰漏。建立资金明细账、重点做好发放清册、发放不成功账单及农户信息变更表的管理,以扎实的基础工作从源头上保障资金到户,不留发放死角。

三是强化财务公开、透明到位。该镇将惠农资金账务公示纳入村级财务公示的考核内容,对村级上报的各项补贴数据加强责任监督,要求在公示栏进行公示,并且不少于7天,严格接受群众监督。对公示过程中群众出现的异议进行核查核实,及时处理修正。确保政策在阳光下运行,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是强化沟通协作,落实到位。加强与相关部门、农商行的交流和沟通,对系统改革中出现的各个措施及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协作、及时研究解决方案,理顺相关环节、层层夯实责任,确保每个环节有对应措施、每项工作落实到人、每笔资金发放到户,切实提高惠农资金效率。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