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汉阴财政:廉政味儿升学礼 让仪式感回归淳朴

发布时间:2020-08-05 17:30 作者:李立

“感谢财政局为干部及家属子女提供这么一个平台,孩子们交流心得并懂得感恩,家长也能互相在教育上取经,非常有意义”财政局干部邹国霞感慨的说道。

八月果飘香,金榜题名时,在莘莘学子们收获梦想的金秋时节。为巩固提升新民风建设成果,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持续推进廉政文化进家庭、进机关。汉阴县财政局积极响应全县“弘扬文明新风、拒绝升学宴”活动倡议,于84日举办“感恩圆梦.文明有礼”集体升学礼暨励志交流座谈会,并特邀2020年安康市高考文科状元曾新乔同学分享学习心得。

活动现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成全同志首先分别向全体准大学生表示祝贺,向机关干部家庭为工作而在家庭中作出的牺牲和努力表示感谢,向所有财政系统子女提出了珍惜青春,筑梦勇敢前行;常怀感恩,携爱传递温暖;崇德明礼,奋进回报家国的殷切寄语。优秀毕业生代表曾新乔及干部子女代表曹沁玥依次围绕求学经历、学习心得方面做交流发言。活动在“击鼓传花·青春大冒险”别样座谈环节达到高潮,在场干部、学生全员参与,在欢快充满乐趣的氛围中拉近了彼此距离、增进交流,通过游戏的形式就求学感悟、成长困惑、教育心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享交流。

    “让学子们在简单淳朴且庄重的仪式感中收获力量和温暖,并自觉成为文明新风的传播者、推广者和践行者,是我们办活动的宗旨和及今后努力的方向”该局分管领导汤迎春介绍到。

         活动最后,现场发起拒绝“升学宴”活动倡议,号召全体财政系统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争当弘扬文明新风的带头人。在场机关干部、学生现场签署拒绝“升学宴”承诺书,并在“争做文明新风践行者,向‘升学宴’说不!”主题横幅上签名。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