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财政新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多措并举兜牢兜实“三保”底线

发布时间:2020-07-24 17:37 作者:宋新艳 李劲松

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是维护经济运行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的“压舱石”。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宏观经济下行、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等多重因素带来的财政减收增支压力,我市财政局把“三保”作为当前财政工作的重点任务,采取有力举措,兜牢兜实“三保”底线。

思想认识站位高。市政府召开全市专题会议,就此项工作做出要求和安排,对盲目铺摊子上项目、“三保”保障不到位的县区和部门,约谈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县级财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并通报县委、县政府,限期整改。市财政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市财政局“三保”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 “三保”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

预算编制做得紧。积极盘活存量资金、资源、资产。面对年初资金缺口大的困局,在预算编制上狠下功夫,从严从紧编制市级部门预算,按照中省要求,大力压减非刚性、非重点支出,压减资金统筹用于民生等亟须支持的领域。

推进落实要求严。印发《关于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持勤俭办事、厉行节约的通知》,制定七条措施,推动预算单位将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到实处,节约开支优先保障“三保”支出。

夯实责任做得实。要求各县区政府和财政部门分别上报 “三保”“两个优先”贯彻落实方案和“三保”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夯实县级作为“三保”政策的主体责任,确保坚决兜住全市“三保”支出责任。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