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财政新闻 > 正文内容

市财政局党组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5-28 16:35 作者:

527 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八督导组组长、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李宗山,督导组成员赵娜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石昌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市财政局党组把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局党组围绕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开展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进一步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同时,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石昌林代表局党组班子通报了上年度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对照2019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省级成效考核和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反馈问题,围绕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推进、纪律作风四个方面,代表局党组班子做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查摆剖析见人见事、具体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一针见血,指出的问题较真碰硬、实事求是,形成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听完局党组班子成员的发言后,督导组组长李宗山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财政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严密,会前准备扎实,自我剖析突出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方向明确精准,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市财政局党组班子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扛牢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要扎实整改,认真查补短板弱项;要突出重点,强化财政扶贫资金的争取和监管;要统筹创新,持续支持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

    最后,石昌林代表市财政局党组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将贯彻落实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全面完成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反馈意见整改;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高效;三是优化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四是坚持举一反三,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