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镇坪财政:多措并举筑牢“三保”防线

发布时间:2020-05-26 08:10 作者:谈奇奇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和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财政减收增支压力,按照中、省、市、县要求,镇坪县财政局把“三保”(保工资、保民生、保运转)作为财政工作重点,认真落实财政“三保”支出保障责任,在预算支出系列上把“三保”放在首位,多措并举做好“三保”工作。

一是足额安排“三保”支出预算。坚决贯彻中省市县“政府过紧日子”的工作要求,通过最大限度压减“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等措施,为“三保”支出腾出有限的财力空间。合理安排支出顺序,优先保障“三保”支出。坚持“三保”支出在预算编制和预算执行中“两个优先”的原则,严控非急需、非刚性财政支出,把有限的资金用在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上。

二是加强“三保”预算执行监控。加强国库资金调度,建立库款预警机制,密切关注库款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预警。对“三保”预算执行实施动态监控和风险研判,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及风险隐患,并督促整改。

    三是加快转移拨付,盘活存量资金。通过整合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查找收入来源等措施,为“三保”支出提供有力资金支撑。对达到规定使用年限应收回的结转结余资金,全部收回总预算统筹使用,并提出重新安排使用方案按程序报批后加快拨付使用,优先安排用在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上。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