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安康担保赴白河“三苦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饬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3 09:10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关于开展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饬等文件要求,522日,安康担保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陈功根带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汉滨、高新、白河分公司部分党员干部职工,前往白河县“三苦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饬主题党日活动。

在“三苦精神”纪念馆,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述 “三苦精神”形成的感人历程,重温昔日共产党人在陡峭的山壁和恶劣环境中修梯造田、实现温饱,兴桑养蚕、发展产业,带领群众实现脱贫致富的奋斗情怀,亲身感受了当代白河人民艰苦创业、勇于拼搏、努力创造美好新生活的生动实践和新时代“三苦精神”迭代演进的新内涵。

在园区会议室,白河县“三苦精神”宣讲团讲师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作了《弘扬白河“三苦精神”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专题党课辅导,系统阐述了“领导苦抓、干部苦帮、群众苦干”的“三苦精神”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三苦精神”。

陈功根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在工作行动中来,在“支农支小”融资、助力脱贫攻坚、完善体系建设、业务创新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再鼓劲再发力,以扎实作风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助推新时代安康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二是大力弘扬和践行“三苦”精神,以全市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饬为契机,立足工作实际,梳理岗位职能,认真查摆问题,做到立行立改、知行合一,不断提升工作效能,提振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三是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全力争取中省担保基金股权投资政策机遇,增强资本实力,做大担保业务量,推动公司又好又快发展,为我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功根对公司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做好 “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聚焦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短板,深化“市带县”发展模式,推进安康担保集团化发展,县区分公司向独立法人机构转变,向建设具有国内重要影响力的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迈进。二是持续完善体系建设。构建“总对总”银担合作机制,完善风险分担机制,打破银担合作瓶颈;加强县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建设,不断提升担保业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三是全力推进新型政银担业务合作。优化融资环境,创新服务手段,简化业务流程,切实减费让利,降低融资成本,提升公司服务质量和效率;做大国担基金“总对总”业务,形成顺畅业务流程,扩大“三农小微”业务量,共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四是加大追偿清收力度。实施“因企施策”“一企一策”,支持困难企业纾难解困,不断化解存量风险,加大代偿项目资金资产回收,实现收益最大化。五是支持特色产业企业做大做强,引导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全力支持生猪、富硒茶、魔芋、核桃、现代渔业、山林经济发展;指导培育龙头企业加强股权治理,争取产业引导基金投入;建立市县区上市后备企业项目库,推动优质企业在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六是创新党建工作载体。以“担保服务社区行”为抓手,不断丰富和创新主题党日活动载体,推动担保业务向村组、社区、园区“下沉”,建立起全市融资项目信息库和产业联盟发展模式,不断唱响创亮“党建+担保”特色品牌。

活动当日,安康担保组织开展了“担保服务社区行”活动。公司业务部门与白河县部分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深入了解当地特色产业企业发展现状、融资诉求等,确定了专门业务联系人,精准对接企业融资担保需求。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