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镇坪县财政局安排部署干部作风专项整饬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9 14:50 作者:谈奇奇

为持续深入地推进干部思想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解决财政干部在党性修养、纪律规矩、作风建设、能力担当等方面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近日,镇坪县财政局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饬工作安排部署会。局班子成员、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总书记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干部纪律建设,持之以恒的整顿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指出,目前我局作风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如纪律规矩意识淡薄、担当作为劲头不足、工作创新举措不多、工作态度懒散漂浮等。全体财政干部职工要加强自我要求,硬化党性修养,提升发展境界,拉升工作标杆,锤炼干事本领,以率先垂范、亲力亲为的好作风,带出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好风气。

会议要求,全体财政干部职工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这次活动,以壮士断腕, 刮骨疗伤的勇气扎实开展作风纪律整顿。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和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的重要意义,同时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整改,严格对照“庸、懒、散、慢、虚”五种现象,通过自己查、组织点、群众提、互相帮,认真梳理影响工作落实、发展成效等方面的作风问题,切实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深化作风纪律整顿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财政热点难点结合起来,以思想作风改进促进财政各项工作落实,以工作落实情况检验整顿成效。

一是强化财政业务建设,提高财政管理水平。以财政业务建设为重点,加强业务知识更新、会计基础建设、内控机制建设,着力提升干部职工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促进财政管理科学化、精细化。

二是强化正风肃纪,健全完善内部运行监控机制。通过加强内部控制,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责任追究,严明工作纪律,努力形成有效防范和纠正干部作风问题的制度体系,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突出问题导向,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真正做到有权必有责、违法违纪必追究,使财经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实现财政干部廉政和财政资金安全的目标。

    三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创新运用多种载体,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等重要论述,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将理论学习运用到工作中去,切实增强干部作风建设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