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农村综合改革 > 正文内容

宁陕县财政局城关财政所举行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4-29 15:35 作者:许琼 刘伟

428日上午,宁陕县财政局城关财政所举行挂牌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韩向忠出席仪式致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泽勇,副县长、城关镇党委书记为城关财政所挂牌,县财政局局长杨永杰主持仪式,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财政局、城关镇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及城关财政所全体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财政所是国家财政体系的基础层级,是乡镇履行职能的重要保障,直接服务于农业、农村和农民群众,在加强基层政权组织建设、落实国家惠农政策、强化财政资金管理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城关财政所的挂牌成立,是我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财政体制改革部署的具体体现,标志着我县财政所体制改革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也标志着我县财政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必将为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基层财政保障。

新时期,赋予了财政体制改革新的历史意义,此次调整和完善镇财政管理体制,进一步明确了镇财政所以县财政局为主的双重管理体制、实行机构单设、聚焦财政主责服务三农,提出了建设职责明晰、机构统一、管理规范、监督有力、运转高效的新型镇财政运行体系的工作要求,为今后的镇财政所工作指明了方向,必将推进我县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城关财政所挂牌之后,其余10个财政所挂牌工作将在近日相继完成。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