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公共资产管理 > 正文内容

陈绪明到帮扶村调研指导产业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9 17:01 作者:市公产经办处:王清鹏 储小兵

427日,市公共资产经办处副处长陈绪明带领科室负责人到旬阳县甘溪镇周庄村调研指导产业扶贫等有关工作。对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夯实。

陈绪明首先来到烟草合作社,详细询问了全村的烤烟落实面积、烟叶育苗情况及烟草产业扶贫合作社带贫益贫成效。在周庄村一组烤烟种植基地,棚里一片片绿油油的烟苗长势喜人,充满生机。陈绪明蹲下来摸了摸苗子,“今年的烟苗很不错,培育工作很关键啊!”他嘱咐村两委和驻村干部要抢抓农时做好大田移栽,做好病虫害防治等各项工作,确保烟草合作社能在脱贫巩固提升年中提高烟草效益,增加农户收入。

周庄村移民搬迁安置点于20186月建设完工,占地17.2亩,共安置易地搬迁贫困户49113人。由于没有规范且开阔的文化健身场所,群众业余休闲生活单一,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周庄村文化事业的发展。在移民搬迁安置点文化活动广场项目建设现场,陈绪明听取了项目前期规划设计方案,就完善广场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他强调,要科学测算、按需规划、合理布局,将美丽乡村建设与绿水青山、特色农业相融合,把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有机结合,强化乡风文明建设,在助推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基础上,一鼓作气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脱贫增收,产业是基础支撑。为实现群众快速增收致富,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周庄村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短平快”林下养殖业,经考查论证,最适宜发展林下养鸡产业,目前项目规划设计正在快速有条不紊地推进中。陈绪明来到林下养鸡规划现场,详细了解场地规划设计,鸡苗订购品种、饲养防疫管理等情况。他指出,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林下养殖产业是一个见效快,利润高且风险也高的产业,一定要做好前期的考察和培训,掌握养殖技术和防疫等技术,切实把林下养鸡产业打造成为周庄村产业发展的一个新亮点。他鼓励村集体要有信心、有决心发展壮大合作社,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着力在集体经济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带动周边更多的群众脱贫增收致富。

座谈会上,陈绪明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他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激发昂扬斗志,迎难而上、克难奋进,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陈绪明强调,脱贫攻坚国家普查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要严把时间节点,认真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家、省上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扎实推进“三排查三清零”,加快补齐旧房腾退、饮水安全等方面短板,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落到实处,确保5月底前提前完成脱贫任务、整改任务和漏点短板清零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6月的“省考”和7月的“国验”。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