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陕西财政云 > 正文内容

宁陕扎实推进“陕西财政云”平台推广上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7 14:45 作者:何小玲 张玲

“陕西财政云”是陕西省财政厅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贯彻财政部关于地方财政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意见,按照财政管理“放管服”有关要求,突出预算单位预算执行主体地位,在深入分析财政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基础上,审时度势,主动运用新一代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化信息手段,推动现代财政制度建立,助力财政治理能力提升,实现全省财政管理跨越式发展的一项革命性和颠覆性的重大举措。其特点是:强大的计算能力、弹性伸缩、开放协同、安全可靠,灵活提供丰富、多样的信息服务。

  为认真做好财政云上线运行工作,宁陕县财政局高度重视,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先后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成功举办两次“陕西财政云”核心系统业务应用培训会。全面完成了全县127个预算单位用户证书申请信息、预算单位人员权限信息、预算单位支付电子印章采集信息、电子公章申领暨印模采集信息、支付业务预留印章信息采集的收集汇总工作。202019日宁陕县财政局通过财政云完成了首笔支付业务,标志着财政云系统在宁陕县成功上线运行。

    截至目前,财政云系统共完成支付业务近3000笔。在核心支付系统正常运行的同时,宁陕县积极开展会计核算模块的上线运行工作,专门成立了会计核算业务指导督导小组,从单位建账到核算及凭证处理、账表打印一条龙服务指导,切实提高了宁陕县预算单位的财政云会计核算业务水平。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