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财政新闻 > 正文内容

安康担保:砥砺前行创佳绩 实现首季业务“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0-04-17 09:06 作者:

今年以来,安康担保坚决克服疫情带来不利影响,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发展,新增担保业务量和比例再担保业务规模保持了较快增长态势,实现首季业务“开门红”。2020年一季度,安康担保累计为151户企业,178个项目提供贷款担保11.79亿元,较去年同期业务量增长70%;新增比例再担保业务规模2.66亿元,较去年同期业务量增长246.6%,为全年工作开展开好局。

安康担保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受疫情冲击影响,我市众多中小微企业面临较大经营困难,紧紧围绕政府性融资担保职能,聚焦主业,提前谋划,统筹推进,精准发力,全力保障抗疫企业正常运转,重点民生项目降低影响,推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我市特色产业企业,聚焦支农支小主业,持续加大融资担保支持力度,全力保障困难企业融资需求,实现社会效益最大化。二是加强银担合作。紧抓推进银行授信、项目洽谈、续贷衔接等重点工作,推动安康担保与邮储银行安康分行5亿元银担合作授信增信签约落地,全力做大担保业务量,服务发展大局三是加强衔接协调,与邮储银行、农业银行、长安银行等金融机构签订《银担风险分担合作协议》,落实银行承担20%风险责任,加大推进新型政银担业务开展。四是创新服务方式。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复工复产企业融资需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创新服务方式,开展上门服务,利用线上评审,推动项目快速落地,保障企业融资需求。切实降低融资成本对担保额度在500万元以下()符合新型政银担各类一线疫情防疫项目,免除不动产抵押反担保,免收风险保证金、评审费,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六是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民营经济和“三农”普惠金融支持力度,更好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下一步,安康担保将按照中省市相关政策要求,紧紧围绕市国资委、集团董事会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继续完善具有安康特色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深化银担合作,拓宽合作领域,持续推进2:8银担风险分担机制,全面推进非融资担保业务发展,切实做大担保业务量,提升担保业务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确保年度经营指标全面完成,为助力我市特色产业企业发展、脱贫摘帽、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