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阳光财政 > 正文内容

在疫情防控中淬炼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26 14:16 作者:

 ——安康市财政局社会保障科王玲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全市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玲同志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勤组和局党组工作安排,立足岗位职责,竭力做好资金保障各项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财政干部克难奋进、敬业勤勉的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沉着应对,迎难而上。2020年春节前夕,局党组任命王玲同志为社会保障科科长,按计划春节收假后才进行工作交接,到新岗位履职。农历腊月二十九日,面对疫情防控任务升级的严峻形势,她在未移交工作、对社保工作不熟的情况下,迎难而上,主动挑起担子,根据市委、市政府交给市财政局的任务,立即着手制定了《安康市财政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财政局疫情防控责任分工及应急资金拨付工作机制,报经局领导审签后紧急下发,使全局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保证了防控应急资金在春节期间拨付畅通,保障了防控应急物资采购需要。

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后,要求抽调社保科人员到市指挥部集中办公,并且市财政局内部设置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社保科。为统筹做好局里和指挥部工作,王玲同志根据自身实际和工作需要及时明确了工作侧重点,主动承担起全市疫情防控财政资金下达、分配测算及拨付、财政局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及阶段性工作总结等工作,与此同时还要保障社保科对口单位正常工作的开展,尤其是人社、民政、医保、卫生等单位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政策的落实。针对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她主动与疫情防控相关单位对接疫情防控经费需求情况,协调相关科室及时拨付资金;积极主动向省厅汇报全市疫情进展,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支持为全力做好救治保障工作,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及时转发上级防控资金保障政策,全面落实患者救治费用补助经费、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疫情防控所需设备和试剂等经费保障,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根据我市财力,配合人社部门制定了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中我市农民工返岗政策、疫情期间临时性公益性岗位聘用及补助政策、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政策;积极发挥社保职能,提出落实市政府复工复产决定工作措施,有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推动。认真检视疫情防控资金分配使用情况,配合审计部门开展相关工作。同时,克服科室力量不足困难,在完成疫情防控资金保障繁重工作之余,保证科室日常工作有序运转。此外,她还承担了市财政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大量工作,先后完成了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材料撰写,积极向省财政厅网站和安康日报报送信息、提供素材,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加强对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宣传报道。

敬业勤勉,高效服务。社保科在疫情期间工作任务繁重,由于科室人手少,为不影响抽调人员在指挥部集中办公,王玲同志一人承担了科室大部分工作任务,既当运动员,又当服务员。连续一个月,她始终坚持以饱满的热情、高度负责任的态度,高强度、满负荷工作。特别是从正月初三开始,省财政厅要求每日12点前统计汇总上报全市疫情防控财政资金下达及支出情况,为按时完成这一任务,她经常加班加点、披星戴月、夜以继日工作,经常连饭都顾不上吃。为了全身心投入工作,她将孩子送到了年迈的父母家里,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至今未与孩子团聚。她深知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是组织的信任、岗位的职责、党员的使命。她必将全力以赴,为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