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阳光财政 > 正文内容

安康市财政局工会委员会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13 15:29 作者:局工会

局工会全体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扎实推进财政局党组的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市财政局工会组织向广大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统一思想行动,树立必胜信念。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财政局党组工作要求上来,抓实抓细抓具体,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

         二、发挥组织作用,关心关爱职工。各工会全体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局党组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持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和财政重点工作一起抓。要广泛动员职工、组织职工、凝聚职工,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积极深入贫困村、帮扶社区、走访社区、慰问困难群众,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全力做好一线职工的健康饮食、后勤保障和改善环境等工作,切实保护职工身心健康。

三、落实防控责任,遵守制度规定。要按照财政局党组关于《安康市财政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牢固树立“坚持两眼向上盯政策,两脚向外跑项目,两手向内抓管理,全员提效抓落实”的理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减少会议,控制出差、交流活动,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教育劝导身边职工群众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不聚会、少出门,出现发热症状及时就医,加强自我健康防护。

       四、营造打赢氛围,维护稳定大局。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发挥财政局工会宣传阵地作用,大力宣传财政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事迹和经验做法,传播正能量,凝聚强合力,营造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理解和关爱财政职工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带头传播科学预防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自觉抵制错误信息,积极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发挥作用。     

       同志们,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排除万难,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出财政人应有贡献。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