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镇坪财政:部门决算集中会审“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20-01-10 11:51 作者:陈鑫 吴定梅

为切实做好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工作,确保部门决算编制工作保质保量高效完成,镇坪县财政局组织全县104个预算单位开展了部门决算集中填报和会审工作。全县各预算单位、财政局审核人员近百余人参与了此次集中会审工作。

    2019年,是新会计制度实施第一年,也是优化整合后的新预算单位全面开展工作的第一个会计年度。人员的整合集中,账务的分类合并,使部门决算工作面临巨大压力。为进一步提升全县部门决算编审的质量和效率,确保决算数据的准确、完整、及时和规范,县财政局采取了“集中填报+现场审核”的决算模式。推选近20名财务骨干成立会审组,设立5个审核小组,分别对104个预算单位列支科目、核实性错误、资产状况等重点内容进行初审和复审。一是集中填报、提高效率。组织各预算单位经办人员集中在县财政局进行部门决算报表的统一填报,对一些账务处理不到位的预算单位现场进行账务指导;二是现场审核,确保质量。成立审核小组,统一集中汇审,对照填报的要求和填报说明,审核决算资料的完整性、真实性、一致性,对于填报内容不完整、有误的,要求现场重新填报。进一步细化资料整理,优化收审流程,提高部门决算的质量和水平。

    通过采取集中填报和审核的方式,提升了部门决算的编报效率和数据的编制质量,确保了部门决算编制工作有序进行,让部门决算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