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省级县域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引领石泉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02 10:30 作者:刘小康 周程

近年来,石泉县始终坚持“三宜”石泉定位,以省级县域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为引导,吸引地方资金、社会资本、银行资金,以“稳增长、扩投资、保民生、重创新、促开放、优环境”为重点,不断强化园区承载、设施完善、产业集聚,着力补齐城镇短板、完善功能布局,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进一步培育壮大主导产业,确保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明确发展目标,夯实工作责任。按照专项资金支持的方向和重点,我县进一步明晰了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的主要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把产业园区建设、县城建设、主导产业培育壮大、生产性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作为资金支持的重点,强化监督检查和绩效结果运用,确保任务落实。

二是突出项目引领,扩大有效投资。聚焦扩投资、补短板,突出项目支撑作用,4大类21个重点项目,逐一明晰资金来源、阶段性建设内容和推进时间表,强化领导推动,逐项目落实县级包抓领导、部门包抓领导和直接责任人,成立工作专班,健全协调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实现稳增长。

三是坚持尽力而为,确保项目可行。为防范风险,该县对4大类21个重点项目,逐一评析盈亏情况,及时组织人员对收益性、公益性项目占比及收支情况分析,结合建设发展现状及财力情况,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强化质量控制、风险管控,确保项目实施不增加政府债务负担,确保项目效益充分发挥。

四是完善政策措施,强化制度机制保障。该县建立县域经济发展项目工作推进领导机构,严格落实上级要求,落实落细各级政策措施,围绕目标任务落实,健全完善相关配套制度机制和政策措施,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打造“市前茅省一流”的营商环境,为工作推动和项目建设提供优良的环境,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有序高效推进。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