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公共资产管理 > 正文内容

市财政局公共资产经办处举办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表编制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1-08 16:11 作者:储小兵

为强化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提高国有资产管理系统操作人员水平,确保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表编制工作顺利进行。18日,市财政局公共资产经办处组织举办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表编报工作布置及培训会议。市直各预算单位,各县(区)财政局资产经办中心具体业务主管人员共230余人参加。

安康市资产经办处副处长陈绪明传达省财政厅相关会议精神,布置了我市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年报及公共基础设施资产报表和2020年行政事业性资产月报编报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资产报告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要夯实责任,全面规范和加强行政事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三要狠抓整改,夯实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基础工作。四要把握重点,认真编制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五要落实月报制度, 安排专人负责做好资产年报的编制工作,促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规范管理。

会上,市财政局资产经办处购建科科长陈泽兴就资产报表上报截止时间和填报注意事项进行明确。市财政局资产经办处产权科王玲就如何解决固定资产管理账实不符问题,提高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水平进行了讲解。西安久其软件公司工程师介绍演示了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资产报表和资产月报系统,针对系统软件操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演示。培训会还邀请了岚皋县资产经办中心龚晖就如何进行资产会计核算,如何加强资产管理,从基本账务处理到资产负债表的形成,以及资产月报年报的填报步骤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使与会人员掌握了国有资产管理系统的操作使用,进一步提升了整体业务水平,为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制度、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动态监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确保了2019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表编报工作顺利进行。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