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财政新闻 > 正文内容

市财政局资产经办处:超额完成公共资产收益任务

发布时间:2019-12-31 15:12 作者:

今年以来,安康市财政局资产经办处围绕“完善、创新、担当”这条主线,不断深化资产管理改革,推进资产盘活利用,切实加强资产监管,提高公共资产效益,创造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体制机制,在产权集中管理、公房竞价招租、资产公开处置和整合运营开发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2019年全市实现公共资产收益3.31亿元(其中:各县区2.79亿元,市本级0.52亿元),均超额完成全年公共资产收入目标任务。

一是紧盯目标,压实举措。积极应对减税降费政策带来财政收入下降和经济下行压力等因素的影响,全市各级财政资产经办机构不等不靠,紧盯目标任务,坚持做好工作责任的层层分解、层层压实,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强化责任担当、细化责任分工,明确目标任务分解表,积极开展摸底调研,做到职责明确,任务明晰,确保了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稳步推进。

二是夯实基础,规范管理。加强国有资产处置的审批权限管理,规范公房出租行为,严把资产“入口关”和“出口关”,在通用设备配置上采取无预算不购建的原则,对办公用房的调剂、装修、资产的购置注重事前审批,杜绝随意购置、随意处置资产行为的发生,实现了“资产管理科学化、处置操作规范化、资产效益最大化”的目标。

三是整合资源,发挥效率。全面推进中心城区国有房地产整合力度,提高公共资产的使用效率,积极落实“拆公还公,减容建设”要求,腾退一批闲置资产用于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做好办公用房调剂和国有资产的划转、处置等资产管理工作,保证国有资产安全。通过这些资产整合项目的实施,既改善了市级单位办公和业务用房的条件,提高了国有资产使用效益,增加了财政收入,促进了城市建设。

四是挖掘潜力,提高收益。积极盘活闲置国有资产,强化资产处置力度,调整思路拓宽收入来源,对一些闲置、低效的资产进行市场化运作,激活市场潜能,挖掘增值潜力,激活存量资产,真正实现保值增值,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同时在砂石、城市空间等资源挖掘潜力,精细化抓出租管理,开展出租清查整顿,保证出租收益足额入库。据统计,近年来已累计实现公共资产收益突破40亿元。(安康市财政局资产经办处:陈延辉  储小兵)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