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岚皋县“三级两账”获评第七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2019民生示范工程”

发布时间:2019-12-30 17:28 作者:

1228日,由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岚皋县“三级两账”扶贫资金全口径监管模式获评“2019民生示范工程”。岚皋县在“提升城乡社区治理能力”圆桌论坛上作交流发言。

由岚皋县委、县政府主导,县扶贫局、县财政局负责实施的“三级两账”扶贫资金全口径监管模式,针对扶贫领域项目资金监管“六大难题”,在县、镇、村三级建立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两本”台账,依托互联网信息平台,全方位、全口径、全过程接受监督,实现监管方式“粗放”变“精准”、监管内容“单一”变“综合”、监管效率“低效”变“高效”、风险防控“被动”变“主动”、群众监督“片面”变“全面”的根本转变,达到了安全性和满意度“双提升”的良好效果。

    此前,该县“三级两账”扶贫资金全口径监管工作受到《人民日报》《陕西日报》等中省主流媒体关注,入选陕西省扶贫资金项目管理政策培训经典案例,国务院扶贫办《扶贫信息》专文刊发。(候发平 尹正华)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