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岚皋开展“一卡通”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29 10:30 作者:

为切实加强和规范财政惠民补贴资金管理,降低发放成本,提高资金发放透明度,构建一条快捷、安全、及时的惠民补贴资金发放“阳光通道”。近日,岚皋县财政局组织召开财政惠民补贴资金“一卡通”支付改革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县级相关部门及各镇近100人参加会议。

会上,根据该县全面推进“一卡通”支付方式改革实施方案,结合该县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惠民兑付中心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操作流程及分工职责,介绍了“一卡通”兑付系统的主要功能,并演示了兑付系统的具体操作方法,参会人员并结合各单位实际和本次培训内容展开了积极讨论。本次改革的主要内容就是将多部门分散管理、一项一卡形式发放到城乡居民的生产型、生活型、社保型补贴全部纳入陕西省惠民补贴“一卡通”兑付系统。

通过改革,在各部门分工协作、权责不变的基础上,扩大了纳入范围,实现城乡全覆盖;整合了资金运行渠道,建立“一个漏斗向下”的补贴资金发放机制,实行集中统一发放;也一定程度解决了分散管理、一人多卡等问题。(尹正华  曹煜)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