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汉阴县财政局召开2019年财政决算暨陕西“财政云”核心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2 16:50 作者:

为切实做好2019年全县财政决算工作,进一步加强陕西“财政云”工作在全县的推广运用,确保陕西“财政云”核心业务系统于202011日全面上线运行,县财政局于1220日至21日,组织召开全县财政决算工作布置会暨“财政云”核心业务系统培训会议。全县10个镇财政审计所全体人员、县级各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和县财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培训内容涉及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讲解及软件操作、总决算报表讲解、公共资产管理系统资产折旧业务、预算编制、国库集中支付、公务卡管理、会计核算业务讲解及上机操作等。所有培训内容均由县财政局业务骨干精心准备课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进行授课。全体参会人员,不畏严寒,克服一切困难,始终保持良好的会风,认真笔记,勤学苦问,使本次两天的业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与会的县镇两级财政财务人员对本次培训的精心组织、授课内容和取得的效果,都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评价。

会上,还就2018年度财政决算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做好2019年财政决算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重视财政决算工作,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主动性,与时俱进,认真开展决算工作;二是进一步强化财政决算工作措施。各镇、各部门要精心组织、明确决算编审“两个主体责任”、聚焦关键环节、科学分析、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决算工作水平;三是进一步把握财政决算重点问题。明确收支全口径要求,切实做到有保有压,不断强化结余结转资金消化和清理,进一步规范支出行为,按时保质完成决算工作。四是进一步明确陕西“财政云”推广运用工作的重要性,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202011日上线运行,为财政改革和发展贡献力量。(陈朝棣)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