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岚皋县财政局强化法治财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9-12-16 09:30 作者:

近年来,岚皋县财政局以建设法治财政为目标,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指导工作开展,积极提高依法理财能力和财政管理水平,多举措深入推进法治财政建设。

深入学习领会法治财政精神。为不断提升财政法治化水平,全面推进法治财政建设工作,该局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以学习宣传法治财政精神实质为主线,在全体干部职工例会上,认真学习法治财政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认真领悟并强化落实,在全局范围内营造浓厚的法治财政氛围,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执政为民、依法理财的法治理念。

采取多途径进行法治宣传。该局通过法治宣传专栏、宣传手册、横幅等多种形式推送财政法律法规内容,提升学习宣传法律法规的浓厚氛围。在今年“12.4”国家宪法日当天,充分利用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采用4块宣传展板、发放资料、知识讲解等形式,积极组织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活动,为过往群众讲解财政法律法规知识,以增强社会各界的法治观念,使社会各界更加方便、深入的了解法治财政,同时,也加强了社会对其监督。

不断加强法治培训学习。为着力抓好“七五”普法规划的组织实施,该局定期组织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开展法治财政学习,具体对《宪法》、《预算法》、《会计法》、《政府采购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的培训学习,做到法治财政知识入脑入心,以达到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的目的,着力提高财政干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能力。

积极组织干部参与法律知识竞赛。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合理有序开展财政工作,该局组织干部职工通过手机网络等平台,积极开展政府采购、降费减税等法律知识竞赛,并交流知识心得体会,使干部职工对学习法律法规做到融会贯通,对财政法律知识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进而提高依法理财能力,为促进县域经济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尹正华)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