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汉阴县财政局多举措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

发布时间:2019-12-15 15:30 作者:

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让农民工的工资在春节前夕不打“白条”,汉阴县财政局采取有力措施,防范拖欠农民工工资,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

建立机制。出台了《汉阴县农民工欠薪应急周转金使用管理办法》《汉阴县政府投资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月支付管理办法》,县财政每年预算安排周转金50万元,如用人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造成农民工临时生活困难时,用于先行垫付农民工部分工资或基本生活费。两个办法的出台,为建立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长效机制打下良好基础。

建立台账。建立政府投资项目及国企项目欠薪隐患台账,积极开展政府隐性债务中政府投资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隐患排查。根据各债务单位隐性债务项目类别,逐一对拖欠工程金额较大,可能存在欠薪隐患的项目进行检查,重点关注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金额、人数及欠薪隐患产生的原因等情况。同时由上级审计、财政部门对欠薪隐患排查工作内容进行抽查。凡是报送政府投资项目及国企项目存在欠薪隐患的,必须一并报送欠薪隐患化解方案。对漏报、瞒报台账项目且凡是欠薪问题被督办交办的,将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加快进度。按文到即转的原则,及时下达预算资金分配文件。加快审核各部门和单位的用款申请,对重点和大额支出项目,审核后加大跟踪力度,持续关注项目的后续进展,减少资金滞留部门、单位时间。截至目前,县财政已筹集重点项目建设资金4亿元,确保了我县各类重点建设项目支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刘皎)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