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财政新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党风廉政网刊登: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着力推进元旦春节期间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9 14:16 作者: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迅速传达贯彻市纪委监委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精神,督促各监督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落实,扎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取到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

迅速安排部署。1212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的当天,我组就制定下发了《派驻监督提醒函》,要求市财政局、审计局、统计局等三个监督单位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关于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刹住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歪风的工作措施》精神,采取召开党组会、全体会或警示教育会等方式,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全面落实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别明确一名班子成员为责任领导,办公室或人教育科落实专人专责,确保了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有力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抓好宣传引导。各监督单位于20191213日前,分别利用官方网站、公告栏、LED屏等载体,按照市纪委监委统一要求公布了举报方式。纪检组的同志分别深入到监督单位宣讲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政策、措施,督促推进工作落实,做到党员干部知晓率和参与率两个100%。市财政局于1212日下午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落实专项整治工作,我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再次领学了省委《工作措施》精神,对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时间安排和推进措施等提出明确要求。

狠抓工作落实。我组切实将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近期日常监督的首要任务来抓,督促各监督单位按照整治要求,结合部门特点和工作实际,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强化警示教育,查找工作差距,扎实推进整治工作。党组主要负责人均在局全体会或党组扩大会上重申了有关纪律规定,鼓励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向组织上缴违规收受的礼金,并安排将持续整治违规收送礼金、兑现承诺情况,列为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领导干部述职述责述廉的报告内容。各单位按要求全面梳理后,目前暂时没有发现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186名党员干部全部签订了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书,郑重作出公开承诺。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