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镇坪财政:聚焦群众关切,专项整治“快马加鞭”

发布时间:2019-12-13 11:22 作者: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财政局坚持整改落实在“增效”上下功夫,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新发展,以实实在在的专项整治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党员有了“新家”

“以前我们村上党员开会都没得地方坐,还莫说开村民大会,都是借用的镇政府的院坝开大会,现在好了,村上经过改建加层有了我们自己的会议室,虽然没有其他村的那么大气,由于条件限制也能满足我们的工作需要了。”曙坪镇兴隆村党支部书记李宗伟指着刚改建的活动室欣慰的说。

“实施旧宅腾退871户”

“听说政府要实施旧土坯房拆除了,我老爬里的房子都垮塌了,现在由政府负责拆除后还有补助,原来的宅基地恢复成耕地了还可以种粮食和蔬菜,这真是党的政策好啊。”曙坪镇兴隆村贫困户张培华指着他那破旧的老房子感慨道。2019年全县列入财政预算100万元,用于奖励全县实施异地搬迁旧宅腾退奖补。目前已实施旧宅腾退871户,2623人。

教育补助纳入“一卡通”

“现在义务教育家庭困难住宿生生活补助、贫困幼儿补助、高中阶段贫困生补助都走“一卡通”发放了,既方便安全,又快捷高效,就不用我们多跑路了。”曙坪镇马镇村的李诗恒心怀感激的说。2019年贫困大学生入学县级各项补助59.3万元,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467笔,发放助学贷款360.9万元,从学前到大学阶段的各类资助全部落实到位。

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一件件得到有效解决,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至目前,县财政局配合完成的主题教育专项整治10个方面31个具体问题已全面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吴定梅)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