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汉阴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助力美丽乡村试点建设

发布时间:2019-12-12 09:30 作者:

不忘初心志不改,牢记使命道不变。汉阴县财政局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坚持问题导向,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通过“压实责任,力求实效”,有力地促进了美丽乡村试点工作的稳步推进、有序落实。

  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县财政局指派专人指导协助试点建设,漩涡镇确定分管领导全权负责试点工作,村上成立了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具体组织实施项目。通过建立县镇村三级联动的美丽乡村建设协调督促机制,为美丽乡村试点建设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明晰思路,科学规划。按照县政府安排部署和镇村发展规划,结合村情实际,编制了《漩涡镇茨沟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按照规划先行的原则,依托村上生态优势和我县乡村旅游规划,挖掘文化内涵,因地制宜,确定漩涡镇茨沟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

  整合资金,提供保障。按照“统一规划、集中投入、管理不变、渠道不乱、用途不变、各负其责、各记其功、优势互补、形成合力”的原则,及时制定资金整合实施方案,认真梳理各有关部门涉农项目,集中财力支持美丽乡村试点建设。2019年整合涉农资金500余万元,专项用于漩涡镇茨沟村美丽乡村建设,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许继康)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