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白河县财政局真抓实干搞好脱贫攻坚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3 17:05 作者:

“服务民生”是白河财政人的初心和愿望,“为民理财”是白河财政人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搞好脱贫攻坚宣传工作,白河县财政局真抓实干出硬招。

注重真抓实干,为后续宣传提供真实、准确、全面的素材。“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宣传工作也是如此,文字的表达和图片的展示毕竟是相对有限和片面的,宣传只是为了尽可能的展示财政脱贫攻坚工作成果,为了让群众尽可能的了解财政扶贫政策、扶贫动态,我们实际上做了大量繁重、扎实的财政扶贫工作,很多过程是看不见的、没有宣传的、也宣传不完的。财政干部在加班加点、帮扶任务繁重艰难、行业工作任重道远,是白河财政人宣传的底气和实力。

完善宣传机制,为财政部门脱贫攻坚宣传工作加油助力。一是制定《白河县财政局单项工作考核奖励办法》,明确六大考核项目,成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按程序严格考核。二是将财政信息宣传及调研工作纳入考核并和一票否决挂钩。把脱贫攻坚、精神文明、党建等宣传任务下达到各单位、各股室,完成情况与股室和个人年终考核评优挂钩;对稿件发布程序和发布质量进行专门明确,统计时对平面媒体、网络媒体、征文、调研进行分门别类,最大限度尊重创作过程和宣传成果。三是明确各类稿件奖励标准,如实兑现,奖励资金每年从县委、县政府对部门年度红皮书目标责任考核奖金中提取,不挪用一分钱的财政资金。

注重全员宣传,众人拾柴火焰高是宣传效果的保障。搞好财政工作之余,能用来搞宣传的时间、精力确实有限。在实际的矛盾制约和困难挑战下,白河财政摸索出了一条符合实际的宣传工作方式,就是改变以往单一的由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负责摄像照相的固定宣传模式,培养一批能够随时顶替信息中心照相摄影的年轻干部,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宣传信息采集工作随时有人顶替;另一方面,及时收集财政QQ群、微信群中干部工作交流中展示的工作过程图片、视频资料,随时备用;对有价值的新闻线索,及时加工投稿,宣传工作人员或到一线采集信息,或联系驻村帮扶工作人员,或向各股室各单位征集素材,通过各种有效方式第一时间收集工作动态,宣传工作成果。

注重宣传质量,集中优势资源为优质宣传稿件畅通宣传渠道。对于结合阶段性工作需要的优质稿件,通常是分管领导直接联系,一律向上积极推荐。专业经验材料《实施分级报账 助推脱贫攻坚——白河县率先实行分级报账制的有益探索》获得了省财政厅丁厅长的签字推广,《基层贫困县区视角下的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获得省财政厅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二等奖,在安康市名列前茅,这些宣传对展示白河财政扶贫成绩、展现白河财政人扶贫工作风采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谢巍)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