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强化“三个意识”提升政府集中采购水平

发布时间:2019-11-10 10:30 作者:

为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汉阴县财政局强化“三个意识”助推政府集中采购工作有效开展。

以学习为引领,增进法治意识。以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作为实施采购活动的第一准则,集中学习新出台及新修订的政策法规并运用于工作实际。根据《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采购文件模板,推动采购文件的标准化建设,规范采购活动、落实采购政策。

以问题为导向,提升服务意识。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对前来办理采购项目的采购人做到热情服务、耐心解答,引导其规范并及时报送采购需求,降低技术参数的倾向性和排他性,以此减少供应商对技术参数的质疑,预防后期废标情况的发生,从而缩短采购周期,提升采购效率。

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强化廉洁意识。通过梳理岗位风险、制定风险防范措施、不定期进行“廉政教育”谈话、看专题警示教育片、自查自省等方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防火墙”,有效预防政府采购过程中的违纪违法行为。(汉阴县财政局  黄叙云)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