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汉阴财政局举办“财政云”核心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07 08:57 作者:

为进一步加快“陕西财政云核心业务系统”在汉阴县的推广应用,确保202011日全面上线运行。近日,汉阴县财政局召开第一期“财政云”核心业务培训班,该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20余人参加培训。

  “陕西财政云”是由省财政厅统一部署,按照财政业务应用一体化建设的云应用平台,通过数据流管控技术采集跨岗位、跨部门、跨组织的业务操作记录,自动智能化地实现财政资金从预算下达到最终使用全流程生命周期的追踪和管控,保障财政资金的安全与效益最大化,实现财政管理信息化的全覆盖。

此次培训分系统流程讲解、上机实践操作两个阶段进行,重点围绕“财政云”基础数据维护、部门预算及指标管理、国库集中支付及预算执行监控等内容,采取“理论解析+实操演练+现场答疑”方式授课。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积极性高,学习劲头足,达到了培训预期目标和效果。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基本熟悉和掌握了“财政云”电子化业务流程和操作方法,为“财政云”在汉阴县顺利试点运行提供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快推进财政云系统推广应用步伐,有计划的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培训,为“财政云”核心系统在汉阴县全面推广应用和推行财政业务无纸化办公提供前期保障。(汉阴财政局  李立  华中)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