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陕西财政云 > 正文内容

安康市财政局10月份陕西“财政云”安康推进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9-11-01 09:02 作者:

10月份,我市财政云推进工作在省厅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严格按照局党组对我市财政云推进工作每月有安排、有计划、有落实、有督导的要求,制定下发了《安康市财政局关于陕西财政云安康推进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安财办〔2019101),并严格按照任务分工责任表,扎实完成了各项推进工作。具体如下:

一、完善基础信息,夯实上线基础

一是核实完善基础要素信息。根据《陕西省财政厅关于做好财政云核心业务系统推广应用有关工作的通知》(陕财办〔2019125),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下发了《安康市财政局关于核实完善财政云基础要素信息及基础环境准备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安财办〔2019100),要求各预算单位对前期报送的基础要素信息进行再次核实,对未采集基础要素信息和法人发生变更的预算单位进行补充采集,并督促县区按时完成核实工作。市县基础要素信息核实工作均按照省厅要求按时完成调整和上报,夯实了财政云上线前的基础准备工作。二是补充Ukey制作。对基础信息核实中人员信息发生变更的,及时组织市县两级对Ukey完成了补充制作。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上线氛围

为做好陕西财政云宣传工作,我市采取多途径、多形式的宣传方式,对陕西财政云相关知识进行全方位宣传。一是制作宣传展板。在局内主要出入口设立了陕西财政云宣传展板,并在LED大屏幕滚动播出陕西财政云知识简介。 二是印制宣传手册。全市共计印制陕西财政云图解、知识手册、操作手册等宣传资料8000余册,发放到全市各预算单位和财政部门。三是在市财政局局网站开设了陕西财政云宣传专栏。对陕西财政云的建设思路、工作进展情况、核心模块操作流程等进行全面宣传。四是通过市政府网站对财政云进行宣传报道。通过宣传,预算单位对陕西财政云的认识理解加深、重视程度提高,主动上门了解财政云知识和操作流程,为陕西财政云顺利上线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三、积极组织培训,加强交流沟通

一是积极组织培训。1016日,市财政局对局内相关科室和局属相关单位科长在内的所有人员进行了财政云业务培训,培训采取师资讲解和上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对财政云业务知识和财政云部门预算、指标管理、国库集中支付和会计核算等核心模块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操作演练,并督促县区组织开展培训工作。截止1020日,市、县财政部门均完成了对财政部门内部人员的培训,汉滨区、平利县、恒口示范区完成了辖区内预算单位的培训。考虑到部门预算模块省厅将再次统一组织培训,为确保“财政云”培训质量更高,我局拟定在省厅部门预算培训结束后,组织开展市本级预算单位培训工作,并督促县区组织开展好对预算单位的培训。二是积极摸索,加强交流。我市白河县在培训过程中,积极摸索,制定了详细的部门预算编制操作流程(部门综合预算编制业务总操作流程、预算科/股用户业务操作流程、部门审核用户业务流程、预算单位编制用户业务流程、财政科/股审核用户操作流程)和指标及支付业务操作流程,使得财政部门、预算单位用户在系统操作过程中对照流程表更直观明了。操作流程表在“企业微信分享交流后,很多市县进行了学习和借鉴。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