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 > 正文内容

关于加大支柱产业及龙头企业航母型农业园区财政担保力度的提案

发布时间:2019-10-31 16:30 作者:
编号 371 办理部门 农业科 处理状态 已办
标题 关于加大支柱产业及龙头企业航母型农业园区财政担保力度的提案
正文

       近年来,民营企业在安康的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民营企业,尤其是民营涉农企业,贷款难、融资贵、门槛高、特建议,政府应加大对信担保对民营涉农企业,尤其是龙头企业,航母性园区的担保力度
       具体建议:

       一、对区域内民营企业涉农产业项目进行摸底开展财信担保数据库。
       二、重点对5年以上,持续性投入的企业做好对接,辅助、帮企业加温
  
最后1度,促成企业盈利。
       三、尽量用金融思维,联同域内商业银行重点是域内农村信用社会结合国家文史行对农村信用社的新政策要求,     
的行政思维,不及时对企业融资难题。
       四、将域内财信担保纳入考核体系。
       五、简政放权,在各县区尽快成立财信担保分公司。

回复 杨维刚委员:
       您好!您在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大支柱产业及龙头企业航母型农业园区财政担保力度的提案》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市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按照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康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政办发〔2018〕100号),2018年安康市县财政部门在有限财力中挤出1.8亿元,用于市财信担保公司增资扩股,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引导作用和在金融领域的“撬动”功能,着力破解融资难题,夯实财源基础,培植壮大财源,取得了重大成效,形成了具有安康特色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市财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就坚持准公共服务为定位,着力解决安康小微企业、“三农”等普惠领域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止2019年5月,累计为2160户企业,3936个项目,提供担保贷款215亿元,其中支持民营企业占90%以上,为安康民营企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市财信担保公司已经建立了项目储备库,对达不到公司担保条件的企业积极进行培育,达到条件的积极协调银行,为企业获得资金支持。二是对我市支持的重点农业企业,加大担保支持力度,阳晨牧业、荣泰农业、鼎兴农业等一大批农业企业成长为我市重点龙头企业。三是市财信担保公司近年来一直由市国资委进行考核,2018年考核年度业务量为30亿元,通过公司评审33亿元,银行实际放款24亿元。利润指标2500万元,担保代偿率低于2%。四是市财信担保公司在成立高新分公司和西安分公司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又成立了汉滨区等8家分公司,截至目前共成立10家分公司,在全省率先完成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业务县域全覆盖。
        再次感谢您对财政事业的支持和理解,希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给我们提出更好的建议和意见。



                                                                                                                                   安康市财政局
                                                                                                                                 2019年7月19日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