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 > 正文内容

关于在乡村振兴中加大非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提案

发布时间:2019-10-31 16:13 作者:
编号 307 办理部门 农业科  经建科 处理状态 已办
标题 关于在乡村振兴中加大非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提案
正文        案由: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农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集中在贫困村改善两不愁、三保障上,各八办两组也将项目捆绑集中在贫困村,有力改善了贫困村基础设施条件。但近年来连续倾斜投入贫困村,造成了发展不平衡,使非贫困村发展十分缓慢。因此,在乡村振兴中要加大非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力度,推进农村均衡发展。
       建议:
       在集中力量抓贫困村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任务的同时,要提前谋划,及早动手,统筹制定乡村振兴农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规划,并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倾斜支持非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在三至五年内确保60%以上的项目资金倾斜非贫困村,并拿出30%项目资金重点推进,以示范带动乡村振兴,推进乡村振兴和全市均衡发展。
回复 徐波委员:
       您好!您在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在乡村振兴中加大非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您在《关于在乡村振兴中加大非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提案中关心的问题,市财政局将根据《陕西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的通知》不断完善乡村振兴工作体制机制,以确保财政部门你够持续发挥职能,有效助力脱贫攻坚,支持全市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针对在乡村振兴中加大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倾斜支持力度的问题,财政部门将从三个方面做好支持:一是加大争取中省支持力度,各级财政专项资金要向农业农村领域倾斜,加大对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力度;二是适应新一轮机构改革总体部署,深入推动相关涉农资金源头整合,进一步理顺管理职责,加快实现农业投资、土地整治、农田水利建设等项目资金的统筹使用;三是全面推进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以示范县为载体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把农村公路建养管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算,建立逐年增长机制。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护补助纳入县级财政预算,稳步提高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和集中供水覆盖率。实施数字乡村战略,推进电信普遍服务建设工程,实现所有行政村光纤全覆盖,推动城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您对在乡村振兴中加大非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资金倾斜支持的建议,我们将积极向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积极予以采纳,付诸到推动乡村振兴的工作实际中。再次感谢您对财政事业的支持和理解,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给我们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和意见。



                                                                                                                                安康市财政局
                                                                                                                              2019年7月19日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