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财政新闻 > 正文内容

中共安康市财政局党组赴旬阳县开展“学习红军精神 开展党性检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9 11:11 作者:

1028日,中共安康市财政局党组组织局属单位及市发投集团负责人,赴旬阳县红军纪念馆和新时代党性体检中心,开展以“学习红军精神 开展党性检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切实推进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局党组书记、局长石昌林同志在启动讲话中强调,在全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局党组组织局属各单位及发投集团负责人,专程赴红军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为的就是学习红三军、红二十五军在陕西的战斗历程和光荣的革命斗争史。以共产党人勇于革命、不懈奋斗的红色精神为纲,对照检视我们的党性,使我们能更好的在财政工作中传承共产党人的勇敢与智慧、精神与信仰。
  在红军英雄纪念碑前,石昌林同志代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和缅怀。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群雕塑像、“红军老祖”雕塑、红军老祖墓及祭奠广场。通过参观党史资料馆、兵器馆、生活馆、综合馆4个基本陈列馆,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悟了在艰苦的革命战争年代,广大红军战士不怕苦不怕累,用顽强的意志、乐观的精神、奋进的勇气书写着对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对革命事业的坚定信念。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聆听了党课《弘扬红军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赶赴旬阳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党性体检中心,开展党性检视活动。党员干部们通过揽镜自照、党史学习教育、初心追寻、党性自检、廉政警醒、党性会诊、初心康复、使命召唤等环节,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并结合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要求,对照做合格党员领导干部等党性要求,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党性体检,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党性观念,筑牢了思想防线。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深受触动,切身体会和领悟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表示一定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为促进全市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